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令遥:吸取教训 落实责任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20 16:39:00 字号:[ ]

黄令遥:吸取教训 落实责任1.jpg

    2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景区安全等工作。县领导陈来安、丘雪媚、阮炳溪、甘志初、林有成、肖俊青以及各镇(场)党、政主要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黄令遥:吸取教训 落实责任2.jpg

    副县长林有成在会上传达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委书记莫高义就相关工作的指示精神。

    坝仔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县林业局主要领导分别就坝仔镇上洞村森林火灾事件作检查。

    据了解,2月18日下午,我县坝仔镇上洞村乌泥坑发生一宗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90亩,给森林财产带来一定的损失。

黄令遥:吸取教训 落实责任3.jpg

    县长陈来安就我县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等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一要认真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反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二是举一反三,全面地巡查各镇(场)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各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三是全面从严从紧落实责任和各项规章制度;四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五是加大执法打击力度,依法严惩;六是建立起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

黄令遥:吸取教训 落实责任4.jpg

    县委书记黄令遥在会上指出,上洞村森林火灾事故反映出我县存在着工作落实不到位、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必须认真进行反思、认真检讨。就如何抓好相关工作,黄令遥强调,对于森林防火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把责任压实;二要严守规矩、强化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值班纪律、火情报告纪律、现场指挥纪律和巡查纪律;三是正风肃纪、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重点严查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责任等是否落到实处。安全生产工作方面,黄令遥强调,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对烟花爆竹的储存、销售点,“三合一”场所、旅游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加强排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在道路交通方面,公安交警部门对主要路段、景区要继续加强警力、加大交通疏导力度,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会上,黄令遥还要求各镇(场)在环境卫生方面既要督促保洁公司做好打扫、清运工作,又要主动作为,节假日期间主动处置好垃圾,保持镇、村干净整洁的环境。

    黄令遥强调,会后要吸取教训,立即行动,组织做好防范工作,落实好各项要求,坚守好岗位,把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