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莫高义到我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11 10:57:00 字号:[ ]

    2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莫高义到我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带头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春运、安全生产一线,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期间,莫高义先后到国道106了解春运保障部署工作,到金悦通电子公司、广业清怡检查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在国道106,莫高义详细听取了翁源交警大队春运保障工作,慰问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和春运工作人员,并叮嘱执勤交警:“在千家万户团聚的时刻你们仍坚守岗位,希望大家用责任和担当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顺畅。”在企业检查指导安全生产时,莫高义表示,最大的安全隐患是人的安全意识,希望企业“要发展更要平安”,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主动承担企业主体责任。

    莫高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重点路段的警力、人力部署,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要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加强物资储备和人力调度,有效提高突发情况应急能力。要严格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坚决查处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企业要突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注重日常预防和员工安全教育,严格制定和遵守安全生产章程,主动排查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机制,把安全生产责任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