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调研组到我县开展水环境生态专题调研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28 11:36:00 字号:[ ]

    226下午,由市水务局副局长彭爱华带领的市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开展构建生态保护体系,加强环境污染防治之水环境生态专题调研。副县长曾志华、市县水务局、县国土、农业、环保、林业,以及江尾镇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彭爱华一行首先来到江尾镇连溪村河段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该河段的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垃圾处理和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我县有县级河流7条,镇级河流34条,村级河流209条,水库95宗,1万立方米一10万立方米的塘坝289处。我县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水环境生态的保护和治理,主要做法包括:强化宣传力度,着力提升全社会水资源保护意识;加强饮用水源和地下水源的保护工作;全面实行县城居民阶梯水价制度;按照省、市部署全面推进我县河长制工作。但也存在着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建设管理不足;水资源补偿机制及水权运行机制、河长制工作机制不够完善;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偏低等问题。

    座谈中,副县长曾志华、县环保、国土、农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好水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治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现场调研和听取汇报,彭爱华对我县水环境生态保护和治理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翁源有很好的水资源环境,一定要发挥好水资源优势,要从当前我县水环境生态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入手,以全面推行河长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为主要抓手,继续大力开展水环境生态的保护和治理,力争建立我县良好的水环境生态,促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为翁源的经济社会发展打下良好的生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