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劲东到我县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1-12 16:30:00 字号:[ ]

    1月1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劲东先后来到我县新江、江尾、龙仙等镇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听取基层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建议。县领导谭晓健、甘志初、林有成、李金桓及市、县农办、扶贫办、农业、住建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劲东到我县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1.jpg

    上午,黄劲东一行首先来到新江镇渔溪村,在帮扶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边听取该村精准扶贫的推进情况,一边实地了解扶贫项目的实施进展,当看到成片的温室大棚、莲塘和正在开挖的鱼塘时,黄劲东对渔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肯定。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劲东到我县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2.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劲东到我县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3.jpg

    下午,黄劲东一行来到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开展调研,先后深入到得宝家庭农场、巨扬园艺等企业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黄劲东都详细询问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并对企业的后续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鼓励企业把农作物、花卉等种植和发展与江尾镇的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打造特色小镇,为村企合作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子。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劲东到我县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4.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劲东到我县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5.jpg

    随后,黄劲东一行来到位于龙仙镇青云村的蓝李小学和水口楼、陈山下村小组,实地察看学校改造情况、了解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新农村配套设施的建设等情况。据了解,蓝李小学正在进行装修,准备改造成韶关市乡村振兴讲习所,由于讲习所的整体构想还在调整中,黄劲东叮嘱设计人员一定要在确保正常教学秩序的情况下,对学校进行升级改造。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劲东到我县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6.jpg

    调研中,黄劲东分别在新江镇渔溪村和龙仙镇青云村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关于新农村建设进展情况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黄劲东对我县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对广大群众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希望翁源紧紧抓住这个机遇,全力开展好新农村建设。在建设过程中,要注重保护好乡村的特色文化,优先把惠及百姓的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解决好,让乡村振兴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