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安排部署全县河道清理工作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1-17 16:46:59 字号:[ ]

我县安排部署全县河道清理工作1.jpg

    1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了河道沿岸垃圾及水面垃圾漂浮物清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对全县河道清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县长林有成及县政府办、水务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场)分管领导、河长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河长办负责人就韶关市对我县河道巡查发现的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县水务局局长王有龙就如何开展好我县河道沿岸垃圾及水面垃圾漂浮物清理专项行动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此次清理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本月的15日至20日为动员部署及调查摸底阶段;第二阶段从本月20日至2月6日为集中清理阶段;第三阶段为督导检查及验收阶段。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注、影响城乡环境的河道水面脏乱差问题,大力提升全县各级河道景观水平和城乡人居环境水平,推动实现全县“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目标,保护和改善我县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

我县安排部署全县河道清理工作2.jpg

    为使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林有成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同时,河道清理专项行动要与县委县政府召开兰博会百日冲刺期间生态环境的治理结合起来;与我县河长制各项制度结合起来;与我县新农村建设环境整治结合起来。此外,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发动,形成全民关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层层制订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和措施,扎实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河道垃圾清理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