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19 16:48:00 字号:[ ]

    2月18日上午,县长陈来安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副县长林有成、县委常委阮炳溪、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先后在会上分析了当前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形势,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对当前的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镇(场)要严防死守,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和宣传力度,继续加大隐患整治和查处力度,继续加强事故处置的力度,继续加强各单位的组织协调,加强信息报送,把安全风险控制到最低限度。

    县长陈来安强调,再进一步提高对当前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高风险形势的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宣传声势和舆论氛围;再进一步落实责任和各项管理制度,各镇(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主动谋划,各职能部门要履行好责任,把各项管理制度执行落实好,公安、工商部门要加大监管和查处力度,严禁销售和燃放孔明灯;再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清理和治理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以火灾高风险场所、人群密集场所、烟花爆竹销售储存燃放场所、垃圾回收站等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再进一步提升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各类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再进一步加大执法打击力度,以高压态势对违法人员形成震慑;再进一步健全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和谐平安幸福的春节。

   各镇(场)主要领导及公安、工商、安监、林业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