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14 15:48:00 字号:[ ]

我县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1.jpg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县领导陈来安、柯建忠、林有成、谢少龙,以及县政府办、公安、消防、林业等相关部门和各镇政府(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柯建忠主持。

    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上坟烧纸、民间祭祀等野外用火带来的森林火灾隐患将大幅增加,加上近期我县森林火险等级高,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期。

    副县长林有成、县消防大队长云武分别对我县森林防火工作、城镇居民家庭消防安全,以及火灾防范注意事项等做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柯建忠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防火意识要到位,领导管理要到位,同时,务必做到队伍布防要实、器材准备要实、宣传教育要实、火源管控要实、值班值守要实。

我县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2.jpg

    县长陈来安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春节期间防火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切实压实各镇(场)属地管理责任;坚持落实森林防火期的各项措施,严格管好野外用火,落实巡山巡查制度。建立快速反应、快速扑救机制,及时报送火灾信息。坚持科学安全扑救,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严厉打击森林防火犯罪,做到快侦快破,严惩犯罪分子,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