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文化工作座谈会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27 15:36:59 字号:[ ]

DSC05691.jpg

    2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文化工作座谈会,邀请有关老领导及乡贤、文化届人士,共商翁源文化发展大计。县领导黄令遥、温毅麟、陈建为、柯建忠、阮炳溪、余小英、肖俊青、刘少青,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DSC05685.jpg

座谈会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丘雪媚主持。

DSC05696.jpg

DSC05724.jpg

DSC05738.jpg

DSC05747.jpg

DSC05752.jpg

会上,原韶关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翁山诗书画院名誉院长何伟青、翁山诗书画院院长刘国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罗渊、陈璘研究会顾问涂泽寰、翁源县作家协会主席刘昌勇等与会的老领导、乡贤,就如何充分利用翁源人文资源、加快翁源文化建设做了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纷纷为我县的文化建设和发展出谋献策,特别是在陈璘文化、邵谒文化等翁源独特人文优势的挖掘、研究、收集、整理、宣传、传承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议、意见。

DSC05813.jpg

县委书记黄令遥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老领导、各位乡贤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翁源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并指出,大家凭着促进我县文化事业发展的情怀,为我县的文化繁荣发展发表真知灼见,为我县文化建设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增强了县委、县政府重视文化事业发展、抓好文化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黄令遥说,接下来,县委、县政府将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作为,继续加大力度深入挖掘翁源的优质文化资源;打造好文化品牌,包括历史人文品牌、兰花文化品牌、宗教文化品牌、生态文明品牌;做好文化资源、文化精品、文化人物的宣传工作,用大格局、大视野,全力把翁源的文化品牌宣传出去、推介出去;传承好翁源的文化精华,通过各种形式,把文化力量转化为人的文明素质的提升、转化为一个地方的综合软实力,把翁源的文化事业发展与城乡建设、教育等结合起来,从小抓起,传承下去。

黄令遥表示,县委、县政府将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重点围绕“文化强县”战略做好各项工作,加快翁源文化建设步伐,不断提升翁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持续认真抓好特色优秀文化的发展,不辜负各位乡贤、各位文化届人士对翁源文化事业发展的关注、期盼及支持,同时希望各位乡贤、文化届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翁源的文化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创翁源文化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