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突出一个“早”字 部署2018年政府工作重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02 15:52:00 字号:[ ]

    3月2日上午,县政府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突出一个“早”字,动员部署2018年政府工作重点。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场)长、县政府组成部门、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县委、县人大、县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长陈来安主持。

    会上,县统计局、发改局等七个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本单位2018年的工作重点、落实措施和相关的工作建议作发言,各镇(场)的工作内容和主要措施以书面形式发言。

    为更好地落实2018年我县各部门的工作,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做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韶关融入珠三角先行区和示范区、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确保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2018年政府工作重点主要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保护好生态环境;坚持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坚持推动城镇提升,着力改善城镇面貌;坚持基础设施先行,着力夯实发展基础;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激发发展活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坚持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提升政府自身建设水平等八项。

    围绕今年县政府的工作重点,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各项工作要求抓好落实,严格执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实行专人专管办理的工作制度;同一项工作任务涉及多个部门的,由责任单位牵头,各相关单位做好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此外,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各责任单位要狠抓作风建设,全面提高工作执行力,围绕省市县既定的目标及早谋划、及早部署、及早动手;要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时间、步骤和要求,以任务倒逼进度,以责任倒逼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能够落实到位。

    县长陈来安强调,我县各相关部门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敢于正视不足,抢抓机遇,围绕目标,履职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争当韶关融入珠三角先行区和示范区,推动翁源实现绿色崛起、开启新征程迈出又好又快的前进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