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外画家绘丹霞油画作品展”珠海开幕 推动韶文化走出去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11 10:44:59 字号:[ ]

    4月8日上午,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南联络部、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韶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古元美术馆、涂志伟美术馆承办,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协办的“中外画家绘丹霞油画作品展”在珠海市古元美术馆开幕。

  全美油画家协会原主席涂志伟、尼尔·帕特森、肯·克沃雷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南联络部部长蔡多文将军、副部长饶新建将军,韶关联络办主任郭毅强大校、珠海市政府原副市长林保万,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原副主席涂永先,市、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领导和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珠海市翁源商会相关人员,以及来自中外油画家和广州、珠海等地的热爱艺术人士共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南联络部副部长饶新建将军、珠海市古元美术馆副馆长陈兆鹏、全美油画家协会原主席尼尔·帕特森、韶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晓梅、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昉,全美油画家协会原主席、大师评委会主任涂志伟分别为展览致辞。
  王晓梅在致辞中表示:韶关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现在正需要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作为载体将韶关博大的文化传播出去。接下来韶关市文化部门还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全市文化建设,为韶文化走出韶关搭好平台、铺平道路。这次“中外画家绘丹霞油画作品展”在珠海市展出后,将启动这部分油画作品的全省巡展活动。涂志伟认为文化建设是一个潜移默化、聚沙成塔的过程。丹霞山有雄厚的文化艺术底气,欢迎世界各地的画家都来画丹霞,让作画于丹霞成为时尚,形成气候,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丹霞”会成为一个新的画派,让仁化丹霞的万丈霞光魂及五洲。在一次次平凡的创作中,将丹霞、将韶关绘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名山、文化名城。
  据了解,本次画展共展出现任美国油画家协会主席约翰·卡特、前任主席涂志伟、尼尔·帕特森、肯·克沃雷德、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喻旭东、邓永秀等38位中外油画家创作的115幅丹霞山油画作品。展出时间为4月8日至4月28日,为期20天。
  记者在画展现场看到,各位油画家的作品中,有的突出表现丹霞特有霞光,让人看后自觉其无愧于“丹霞”之名;有的突出表现其开阔的云涛,让人观后发现丹霞亦有“飘妙”之气;还有的突出表现其独特的形态,让人赏后惊叹于丹霞的“雄奇”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