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民政厅敬老院交叉督查组到周陂敬老院检查

作者:张礼锋 来源:周陂镇 发布时间:2018-04-12 11:02:00 字号:[ ]

    4月11日下午,广州市民政局代表省民政厅交叉督查组在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周陂镇敬老院开展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首先在周陂镇敬老院办公室简单听取了镇长李文华有关敬老院的整改工作情况;随后详细逐项对照从安全防范、伙食质量、门诊看病落实、卫生防疫、人格尊严、日常护理、财务管理、工作人员配备七个方面详细检查了台账资料;最后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敬老院的消防设施、厨房、饭堂、房间、娱乐室以及院内环境。针对发现的问题,督 组进行了当场反馈,并强调敬老院院民是社会最大的弱势群体,大家一定要用心和爱关心他们,各相关责任人始终不能放松警惕,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抓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确保供养人员平安、幸福。
  镇长李文华当场代表镇党委政府表态将认真针对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并立即召集分管民政的领导、社会事务办主任和敬老院工作人员会议进行逐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