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28 08:54:59 字号:[ ]

    4月18日,我县启动“垃圾分类减量,建设文明家园”行动。为扩大垃圾分类的宣传面,近日,广东惜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垃圾分类专业指导人员来到龙仙第一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课堂上,学生们首先观看翁源垃圾分类推广宣传片,对我县目前垃圾的产生、运输、填埋等有关情况有了初步了解。然后,垃圾分类专业指导人员通过PPT向学生们详细讲解生活垃圾的种类、分类的方式、垃圾的再利用以及垃圾不分类对环境造成的危害等内容,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他们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接着,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运用所学的知识进行垃圾分类的现场亲身体验。通过体验,大家认为,垃圾分类并不是很难做的事情,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环保小先锋。
  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在学校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孩子从小养成良好习惯,由学生带动家长,从每个家庭做起,通过垃圾分类来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改善生活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洁净优美的生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