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肖俊青到官渡镇慰问挂钩贫困户

作者:温国初 来源:官渡镇 发布时间:2018-05-03 16:26:00 字号:[ ]

  近日,副县长肖俊青分别到挂钩的官渡镇新陂村、东三村、龙船村等三个村共7户贫困户家中开展慰问,详细听取、了解这些贫困家庭生活生产和脱贫工作情况。  

  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肖俊青都一一送上慰问金,并详细询问了解贫困户脱贫进展、生活生产情况以及下一步有何脱贫计划等。肖俊青就贫困户脱贫计划,与东莞派驻的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镇村的相关负责人等进行了商讨。当现场了解到贫困户家庭孩子读书不多、学习不够用功时,作为主管文教的肖俊青语重心长地叮嘱贫困户在校的每一个孩子:“一个文化知识不足的家庭就算脱贫也难以保障以后不返贫,科技进步日新月异,有文化的都要终身学习,更何况作为农村的孩子,为了改变现状改变今后的生活条件,孩子们一定要努力多读书,学到一技之长,无论在家务农还是外出就业都能获得主动机会”。肖俊青还叮嘱各级扶贫干部要多渠道积极解决贫困户家庭孩子读书、培训和就业情况等。  

  市驻官渡镇精准扶贫工作指导组和镇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