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连卫带队检查“五一”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作者:张卫萍 来源:县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2018-04-28 09:32:59 字号:[ ]

  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五一”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4月27日晚,副县长、公安局长连卫亲自率领由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安监局等部门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县城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进行了“五一”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对各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装饰装修材质是否符合相关防火要求、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认真听取各个负责人针对“五一”节日期间所开展活动的汇报。针对各个场所节日期间人员密集的特点,连副县长重点对各单位电气火灾防范、日常自查、应急疏散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在对各个单位的检查结束后,连卫副县长对该单位能够提前着手,均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采取了相应的防范措施表示满意。
  结合检查情况,连卫副县长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一是务必要高度重视“五一”期间的安全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绝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对于重点部位和重点时间段,要有专人实名负责,确保各项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各单位要加强巡视和检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动态消防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以起到警示作用,共同维护“五一”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