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武深高速公路(仁新)翁源坝仔TJ10标段亚桂山隧道全线贯通

作者:胡朋太 来源:坝仔镇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5:00 字号:[ ]

  近日,武深高速(仁新)翁源坝仔TJ10标段项目建设传来捷报,亚桂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这标志着该标段控制性重点工程亚桂山隧道全线贯通。

  据了解,TJ10标段亚桂山隧道位于翁源县坝仔镇和始兴县司前镇境内,由中铁23局4公司仁新项目部承建。亚桂山隧道为分离式双线隧道,左线全长2990米,右线全长2941米,隧道区域位于岩溶发育区地段,地质结构复杂,有常年性的地表溪流汇入洞内,形成落水洞,隧区地表见少量的溶沟溶槽,施工难度极大。自2015年12月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了隧区涌水大、围岩差、施工队伍更换、磨合等诸多困难,隧道进出口采用挡墙式洞门,进出口边仰坡采用锚喷网防护,加强质量控制,注重安全防护,确保了隧道施工零事故,为隧道全线顺利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亚桂山隧道全线贯通以后,除停车区和休息区的房建工程外,项目工程正式进入全线收尾整治阶段,可确保武深高速公路坝仔段在2018年底如期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