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税率新政实施助力企业发展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7-03 15:18:00 字号:[ ]

  降低企业税负,是今年中央经济工作的重要目标,今年51日开始已实施新的税率政策,那么这项新政实施两个多月了,我县企业受益了吗?来看记者的了解。 

  据税务人员介绍,此次减税与以往相比有几个较为明显的特点:一方面通过直接降低小微企业成本,鼓励创业积极性;另一方面通过鼓励企业更新设备、加强职工培训,提高创新潜力。既鼓励企业自主研发,也支持开展境外研发、吸收国外的先进技术成果。此次减税受益面更广,可以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广东青云山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自森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就享受到了实惠,这更有利于企业今后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的51日起,我县税务部门按照中央的有关税率新政,将制造业等行业的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以及对营业账簿减免印花税等。据统计,仅今年5月,我县共有650多家企业获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