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18年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谢国英 来源:县普法办 发布时间:2018-07-20 16:57:00 字号:[ ]

  7月20上午我县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廖家炉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路生,县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连卫出席会议;翁源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普法联络员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连卫总结了我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从“准确把握考核内容、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资料收集全面”三个方面对各单位做好迎接“七五”普法中期检查考核迎检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从切实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对我县国家机关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进行了部署。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路生在会上就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围绕“七五”普法主要目标,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三是创新普法形式,针对不同群体,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安排普法宣传,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行动;四是要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全面完成“七五”普法确定的各项任务;同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更加主动地承担起普法工作职责,切实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平安翁源、法治翁源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