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黄令遥调研气象工作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8-10-18 10:28:59 字号:[ ]

  10月16日,县委书记黄令遥到县气象局,就基层党建、气象现代化建设、应急指挥、气象科普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县委常委阮炳溪、气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黄令遥一行实地查看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应急指挥平台、天气预报影视制作平台、基层党建示范点、防灾减灾科教会议中心等场所。查看中,黄令遥听取了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了气象局的业务运作情况、基地整体规划设计和周边环境等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气象局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防灾减灾科教会议中心已基本建成,基层党建示范点正在建设,科普馆设计也进入专家论证阶段,力争年前开工建设,周边环境整治和配套附属设置也逐项完善中。
  实地查看并听取相关气象工作情况汇报后,黄令遥对气象局为防灾减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气象部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扎实做好党的思想建设工作,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以党建引领促进气象服务工作;二是要结合上级气象部门的要求和地方需求,加快推进防灾减灾科教会议中心、科普场所等项目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应急指挥能力建设,主动作为,继续完善应急指挥平台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功能;四是要做好整体规划设计,在目前现代化相对完善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并完善配套附属设施和周边环境美化绿化,把基地打造成集气象探测、预报预警、应急指挥、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新型气象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