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到坝仔镇和江尾镇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许爽、梁利兰 来源:坝仔人大办、江尾人大办 发布时间:2019-04-04 15:16:00 字号:[ ]

  4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一行,先后来到坝仔镇和江尾镇,就各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进度情况开展调研。  

  上午,温毅麟坝仔镇人大主席张永平的陪同下,到坝仔镇人大联络中心现场查看规范化建设的相关资料,并了解镇人民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随后,温毅麟一行分别到芙蓉村、辉星村、辉岭村三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试点实地查看规范化建设的情况。目前辉星和芙蓉村联络站在硬件设施方面已全面完工,辉岭村联络站亦在加快建设中。温毅麟坝仔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的力度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代表搭起了一个高效的履职平台,代表小组活动应充分结合当前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和契合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来开展,从而使代表的履职更接地气,使人大工作与党政工作同向而行形成合力;二是人大代表联络站试点应根据当地实际,不断创新与发展,形成各试点的工作特色;三是工作中应注重加强人大代表队伍建设,重视挖掘人大代表中的优秀人才,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下午,温毅麟来到江尾镇,在镇人大主席罗德谦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江尾村、南塘村代表联络站的建设情况。在与镇人大干部、村“两委”干部座谈时,温毅麟要求联络站的建设,要重视工作环境的提升、工作氛围的营造,更要重视抓好运作,镇人大要切实指导村级联络站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和开展好代表联系群众活动,不断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江尾镇人大工作一直以来都底子扎实、注重创新,希望在推进村级代表联络站建设中,打造江尾特色,切实取得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