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香港艺术教育家许明辉博士到我县开展艺术交流活动

作者:黄影祥 陈素娟 来源:县文化馆 发布时间:2019-04-09 09:39:59 字号:[ ]

   4月7日,香港知名艺术教育家许明辉博士带领我县本地艺术家、美术爱好者、美术老师一行15人,到我县坝仔镇开展参加茶文化和美术写生交流采风创作活动。 

   早上9点,采风团来到坝仔镇仙子生态茶场参观,进行茶园风景写生,经过两个小时的油画、水彩和速写写生,创作了一批生动的画作。大家沉醉在大自然中,发现美与和谐,并让美的感受通过画笔表达了自身的体验,收获满满。 

  参与采风的艺术家陈老师介绍说,许博士从百忙中抽空回到家乡,把翁源的美术爱好者带动起来,积极参与翁源的文化艺术建设。在她的带领、熏陶下,大家深入生活,接近大自然,发现美与善,友爱与分享。 许博士期望未来能激发翁源更多的艺术爱好者热心创作与分享个人的心路历程。 

   据了解,许明辉出生在香港祖籍翁源县,早期毕业于美国南伊利诺大学,获课程与评估研究博士学,曾在不同大学任教,作品《生之乐》获美国加州奥德本协会创作比赛首奖。许博士现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国际创造力中心客座教授,早期曾任全美东方书画协会第一届会长,作品于美国各地美术馆和画廊展出旅美回港后,在香港教育大学从事文化艺术教育教学工作,曾任香港教育大学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香港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艺术教育领域)评审主任。 

  长期以来,许博士非常热心翁源教育和文化事业,多次回翁源作学术交流。近年又组织一批香港教育研究专家回翁源考察指导,积极支持家乡的教育工作。许博士表示,她的根在翁源,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翁源的诗书画氛围非常浓厚,此次带领翁源的艺术家、艺术爱好者、美术教师开展采风写生、艺术交流活动只是一个开头,以后会经常回翁源,带领诗书画艺术爱好者进行艺术交流、学习,开阔艺术视野,促进美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