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夯实人大基础,打造代表之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到龙仙镇视察镇村两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

作者:张丽 来源:龙仙镇 发布时间:2019-04-09 17:09:00 字号:[ ]

  夯实人大基础,打造代表之家,就是让每个人大代表都能找到组织,履职尽责;要让每个群众都能找到代表,提问建议。” 4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在龙仙镇视察镇村两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时说 

  “镇村一级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直接关系到人大代表与最基层人民群众的联结,我们一定要根据各村各镇特色建设适合代表、适合群众的联络站,通过联络站把代表和群众联系得更紧密、更牢固。”  

  今年以来,龙仙镇人大坚持以加强和完善代表工作为突破口,认真谋划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根据全镇行政村划分、代表分布等基本情况,选取了六个村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目前,已完成 4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基础建设和办公家具配备。通过代表联络站建设,龙仙镇架设了群众和代表的“连心桥”,开通了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温主任表示:创新用好代表履职平台,各镇人大要有自己的特色。  

  下一步,龙仙镇人大将坚持以服务代表为中心,以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为抓手,努力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创新和激发了镇人大工作的活力。将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人大代表学习交流、接访群众、调研视察、议事解难、述职评议的平台,完善代表履职档案和出勤记录。完善制度建设,建设联络站工作职责、工作制度、接待受理事项处理机制。落实代表轮值接访工作,每名代表拟写出履职计划、年度总结、接访记录、学习笔记等,由镇人大定期对代表小组活动情况进行通报,确保代表活动不走过场,接访群众实实在在。  

  最后,温主任强调:龙仙镇人大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开拓思路,营造温馨环境、完善办公条件,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切实发挥联络站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