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埔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郑汉龙到富陂村调研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7 09:55:11 字号:[ ]

  4月16日,黄埔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郑汉龙带领有关人员到挂钩村,翁城镇富陂村开展工作调研。副市长陈磊,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一同参加。

  调研中,郑汉龙一行实地察看了村委广场、学校足球场、休闲文体广场、富硒大米种植基地、粤港澳大湾区蔬菜种植基地等项目建设情况。

  据了解,黄埔海关自2016年定点帮扶富陂村以来,充分发挥海关特色,突出党建引领,创新帮扶方式,着力发展特色产业、稳定拓宽就业和扩大保障群体,筑牢“产业+就业+保障”防返贫长效机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村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近三倍,村集体收入由2016年的2.4万元增加到2020年的23万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在走访慰问村民时,每到一户,郑汉龙都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祝愿他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家庭美满幸福。

  在翁城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陈磊、凌福传,及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分别汇报了市、县、镇、村脱贫攻坚成果,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郑汉龙对近五年来,韶关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给予驻村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很高兴看到富陂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收入明显增加,生活明显改善,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郑汉龙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驻村工作队接下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交接、衔接工作,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充分做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把党中央的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贯彻落实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