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加快推进行政事业单位统一参加职工“二次医保”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7 18:43:04 字号:[ ]

  4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行政事业单位推进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暨业务培训会议,推进我县行政事业单位统一参加广东省工会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工作,并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雷展发主持会议。

  据了解,广东省工会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是广东省总工会为提高职工医疗保障水平,通过互助互济的形式来减轻职工因疾病和意外伤害带来的医疗负担而推出实施的一项医疗互助保障项目(简称职工“二次医保”),具有保费低廉、保障金额高的特点,能减轻职工因疾病和意外伤害带来的医疗负担,是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的重要补充。“二次医保”购买标准是95元∕人∕年。为提高广大职工的医疗保障水平,切实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好事,县委决定在全县机关单位和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中全面购买住院“二次医保”。

  会议要求,全县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职工“二次医保”购买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抓实抓细,为广大职工抵御大病风险能力筑牢保障线。要加强宣传发动,加大对职工“二次医保”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对此项工作的知晓率。全县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县总工会开展本单位职工会员参保动员工作,提高参保积极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工作落实,务必要在4月20日前完成参保工作,确保购买职工“二次医保”工作做到“单位全覆盖、职工全覆盖”。县总工会要切实做好技术保障,加强对机关、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购买职工“二次医保”的指导工作,为政府分忧,为职工解难。

  全县各单位要积极稳妥做好各项工作,为促进我县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会上,广东省职工保障互助会相关人员为参会人员讲解了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的政策及业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