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7 18:43:01 字号:[ ]

  为扎实开展好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有关工作,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真正做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4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群众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路生主持会议。

  陈路生向参加座谈会的各界代表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要整治的顽瘴痼疾内容和主要措施。

  参加座谈会的各界代表对近年来我县社会治安状况和政法队伍为平安翁源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结合我县的实际和各自的工作岗位畅所欲言,对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建议政法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结合本次教育整顿要加大向基层群众普及法律知识,送法律进乡村、进学校、进工厂,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要出台更多便民措施,尽量满足人民群众的办事需要。

  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意见和问题作出了回应和说明。

  陈路生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目的是通过整顿更好的满足我们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人民从执法和司法的过程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正义感、幸福感。政法队伍各单位要将“开门纳谏”贯穿教育整顿工作的始终,认真对待和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做好整改反馈工作,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和检验。以实际行动展现教育整顿成果,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法检“两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普通群众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