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9 19:15:12 字号:[ ]

  4月19日上午,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令遥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01089.JPG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集亢慕义斋,学习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冰、魏卢捷作交流发言。交流发言之后,魏卢捷就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作汇报。

  自今年3月5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以来,我县始终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跟节拍、紧锣密鼓,周密部署和精心组织各项学习教育活动,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局良好,坚持以“快”字为先,迅速部署全面启动;以“带”字为范,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以“活”字为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以“融”字为要,分门别类推进工作;以“干”字为本,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黄令遥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各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机制,明确任务书、排出时间表,扎实推进工作。县处级领导干部、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垂范,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主要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要分类施策,有序推进。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分层次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无盲区、全覆盖。

  要学做结合,务求实效。县处级领导干部,各党委(党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岗位实际,积极领导和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全力完成年度经济社会主要目标任务,推动翁源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督导,狠抓落实。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指导工作时要注重听取群众评价,确保各党委(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向不偏、动作不减、质量不降。被指导单位要积极配合支持指导组工作,虚心接受、全面认领指导组指出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要丰富宣传,营造氛围。注重挖掘各党委(党组)开展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和亮点经验。寻找、探访翁源本地的红色遗址,讲好翁源的红色故事,引导全县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在全县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处级以上其他领导干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