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1 19:37:44 字号:[ ]

  4月19日下午,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研究部署迎接2020年韶关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参加会议。

  黄令遥指出:

  一年一度的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是一项综合考核,是对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争先意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咬定目标,决战决胜,用扎实的工作、充分的准备,确保我县在市2020年度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获“优秀”等次佳绩。

  黄令遥要求:

  各镇、各帮扶单位要认真对照各项考核指标,强化工作措施,细化任务分工,确保迎考工作落实落细。各镇、村要发挥主体作用,突出问题导向,牢牢把整治“脏乱污”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要切实加强宣传发动,各镇各单位要凝聚工作合力,班子成员要带队投身到工作一线,通过多种形式进村入户宣传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富民兴村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及强农惠农政策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引导改变影响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习俗,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

  黄令遥强调:

  各镇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督查问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全力对照考核指标逐项查漏补缺,迎接市对我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成效的检阅。

  会上,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对《2020年度韶关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作解读,并就迎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作部署。

  有关县领导,法检“两长”,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