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1 19:37:38 字号:[ ]

  4月20日下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学勤带领的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实地查看土壤污染防治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迅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新江镇的粤北土壤污染修复技术研发、评估验证与工程示范基地,通过参观展示区、听取介绍、了解了韶关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管理能力提升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效。

  调研中,张学勤对该基地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体系为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立法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调研组会认真梳理总结翁源县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立法工作取得新的成果。

  据了解,韶关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管理能力提升项目基地内建设有土壤修复科技园、验证平台、展示区、示范区,主要致力于土壤污染修复示范区设计与建设、矿山生态修复技术体系研发、耕地安全利用与修复技术体系研发,构建韶关土壤安全利用与治理修复技术体系与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其他地区的土壤修复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调研组一行还到翁城镇黄塘村参观了解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张学勤表示翁源县实施乡村振兴扎实有效,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拓展了思路。翁源县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回去后将认真研究,推动河南乡村振兴战略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