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举办工会干部心理健康讲座培训班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4 15:42:42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活动,促进工会干部身心健康,4月23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县工会干部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雷展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县工会干部、新录用公务员共38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1天,培训班邀请了青岛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李克富教授进行授课。李克富以“保持阳光心态,做好压力调整”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心理健康讲座。讲课中,李克富以日常生活背景为依托,从压力的特征、压力的原因,压力管理的途径、阳光心态等方面,就如何减轻压力,如何处事乐观,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进取态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同时结合实际,贴近生活举例子,引导大家培养正确的自我认知能力、良好的情绪调控能力,以阳光的心态、感恩的心,热爱生活,做好压力调整。

  本次讲座现场学习气氛浓厚,让参与者的工作与生活压力得到了一次释放,提升了职工自我减压、自我调节的能力,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雷展发在培训中指出,全县工会干部们要深刻理解李克富教授的讲座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阳光心态、做好压力调整,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翁源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