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弘扬下庄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4 15:42:41 字号:[ ]

  4月22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及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组织学员进行现场教学,到下庄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参观,重温我国核工业起步那段艰苦而又光荣的岁月,弘扬下庄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学员们现场参观了专家楼、供应楼、下庄希望铀矿陈列馆及相关设施遗址,认真聆听了广东核工业地质队伍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作出突出贡献及相关英模人物的感人事迹介绍,仔细参观各展柜的史事资料及老一辈核工业人地质人工作、生活用过的珍贵物品。参观人员不时驻足观看,互相交流,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共同回顾了那一段艰苦卓绝、开荒拓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广东核工业地质队伍在军工时期的30年里,曾经为我国国防建设创造了“三个全国第一”的伟大历史贡献,下庄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生动展现了新中国军工事业的光辉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弥足珍贵的红色财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不畏艰难、敢为人先、甘于奉献、勇于胜利”的“下庄精神”,以及“快速反应、不畏艰难、锐意探求、奋力攻坚”的“诸广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弘扬,要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植入新担当。

  龙仙镇党委书记李文华

  通过到(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参观之后,我很受感触,老一辈(核工业地质人)矿工的精神很受鼓舞,那种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下一步我们还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计划地组织我们镇的党员干部分批来学习。

  团县委副书记杨洋

  参观这个教育基地,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们的老一辈对于核工业事业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我认为他们这种勇于奉献、甘于奋斗的精神是特别值得我们学习的,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新一代的党员干部也要学习老前辈的优良传统,在自己的事业上(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