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部署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11:24:10 字号:[ ]

  9月26日上午,我县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副县长朱新玉参加会议并讲话。

文章配图

  朱新玉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让城乡居民病有所医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不折不扣落实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任务。

  朱新玉要求,各镇、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参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贯彻落实参保和征缴计划,做好群众解释和宣传工作,精准锁定未参保人群,积极开展扩面征缴工作,特别要做好稳定脱贫人口医保征缴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风险,提高参保人群覆盖面,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8%以上。各镇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进一步明确职责,主动作为,在县医保参保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下,齐心协力完成征缴各项工作,确保参保缴费工作顺利完成。各镇要紧盯目标任务,制定具体的时间进度表和作战图,有序推进此项工作,倡导线上缴费,避免群众扎堆缴费。要强化领导,主动担当,周密部署,高效推动征缴工作开展,各镇、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周密部署、合力推进。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协同配合,强化督查考核。

  朱新玉强调,各镇、各单位一定要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切实履行职责担当,全面按时保质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力求做到应保尽保,人人享有医保,不断增进全县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提升人民群众的医保获益感!

  会议通报了“韶关市民保”有关情况,总结了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情况,对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镇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一名业务骨干;县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业务人员;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14家公立定点医疗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