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09:49:28 字号:[ ]

  翁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次代表大会9月28日召开,选举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副县长廖剑,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朱超前到会祝贺并讲话。28名供销社系统代表出席会议。

  廖剑希望全县供销社系统要以这次社员代表大会召开为标志,全面落实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三会”制度,持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进一步理顺社企关系,不断增强经济实力和市场竞争能力,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要立足新起点,重装上阵、再次出发,继往开来、勇攀高峰,努力开创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新局面,为推动翁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配图

  朱超前希望我县供销系统要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三农”工作大局,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强化服务功能,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优质综合平台,推动供销合作向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转变。要提升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农服务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为乡村振兴、粮食安全作出供销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王有龙代表翁源县供销合作社第四届理事会作题为《牢记为农服务宗旨 奋力推进翁源县供销合作事业新发展》工作报告。

文章配图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全县供销系统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改革中求发展,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为新农业服务主体的骨干力量。五年来,随着供销综合改革的稳步推进,全县供销系统管理体系进一步健全,经济实力、服务能力、发展活力明显提升,为全县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是:围绕为农务农姓农,以供销合作社为主要实施主体,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以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为重点,坚持综合性与专业化、规模化与绿色化、标准化与信息化、公益性与市场化相结合,推动供销合作社由流通服务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通过上下联动、整合资源、合作共建等方式,围绕翁源特色优质农产品,打造涵盖生产服务、流通服务、技术服务、金融服务、信息服务等于一体的新型农业社会服务体系,把供销社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大会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翁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王有龙当选翁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届理事会主任,蔡狄强当选翁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届监事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