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喜迎二十大】800余名“红马甲”走上街头!县委书记高忠率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2 09:28:27 字号:[ ]

  9月30日下午,在国庆节前夕,翁源县委书记高忠率领县城中心城区各网格挂点县领导及广大党员干部,以志愿者的身份深入到社区的街头巷尾,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示范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以良好的城乡面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配图

  高忠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拿扫把、簸箕,来到县城城东农贸市场附近,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副县长朱新玉等县领导和网格志愿者们一起打扫卫生、清理垃圾。

  据了解,县城城东农贸市场已升级改造完成,将于近期启用,维护好周边的环境卫生显得尤为重要。高忠带着志愿者走在背街小巷、停车场、商店门口等处,认真细致地清扫地上的废塑料、烟头、纸屑等垃圾,以及卫生死角的鸡毛、树叶等。

  清扫过程中,高忠、何茂文、朱新玉等领导还化身宣传员,向沿街商铺业主宣传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县的相关举措及工作成效,认真听取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并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创文巩卫工作中来,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做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沿街的业主纷纷表示,会落实好“门前三包”,保持商铺门面整洁,为创文巩卫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忠强调,洁净卫生、和谐文明是广大市民对翁源发展的美好期望,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全面压实自身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全国创文巩卫各项工作;志愿者们要多入户宣传,着力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创文巩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让文明理念、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文章配图

  在县领导的带领下,县城810多名党员志愿者拿着各种工具,来到商业街区、公园广场、无物业小区、老旧居民区、背街小巷等区域,全面清理垃圾、杂物、杂草,清除“牛皮癣”小广告,清洁户外政务宣传、公益广告宣传栏等,并劝导占道经营行为、落实“门前三包”,协助规范停车秩序等,深化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县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