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到翁源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8 18:17:07 字号:[ ]

  11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到翁源县坝仔省际公安检查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的民辅警。翁源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朱启养陪同检查慰问。

  在坝仔省际公安检查站,杨安队向连日来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民辅警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范流程操作,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杨安队详细了解了交通流量、执勤人员配备、车辆核查等情况,实地查看检查站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据了解,坝仔省际公安检查站作为全市五个省际检查站之一,是由赣入粤的重要卡口。目前检查站有民辅警18名,实行四班三运转24小时不间断联合查控工作机制,主要针对外省市入粤车辆进行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查验,日均检查车辆约250台(次),查验人数约320人(次)。  

  杨安队指出,省际公安检查站是省际方向车辆排查检测工作的重要关口,也是推送报备信息、落实“落地检”的关键环节。相关执勤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杨安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调度,推动力量下沉,保障执勤值守力量,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和检查站通行效率;要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格落实省外入粤人员信息查验核对、信息推送和“落地检”工作;要切实发挥出检查站“防护网”“过滤器”的作用,严密排查化解省际道路风险隐患,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要积极做好执勤人员服务保障,确保执勤人员安心舒心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