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韶关市委副书记杨安队
来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8 18:22:57 字号:[ ]

  11月25日下午13时30分到11月27日下午15时,韶关市委副书记杨安队率队到翁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疫情防控、农业经济统计、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等工作。翁源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朱启养,以及我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杨安队一行不顾舟车劳顿、寒雨绵绵,跋山涉水、早出晚归,深入翁源县龙仙镇贵联村、坝仔镇中洞村、江尾镇东鹊村等56个行政村(社区)和坝仔省际公安检查站,向基层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农业经济统计、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等工作。

  每到一处,杨安队都认真检查入韶人员报备信息处理情况,向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入韶人员“落地检”和分类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仔细查阅相关资料台账,询问了解粮食生产、村(居)经济统计调查工作开展、村集体收入、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规划建设等情况。另外,还检查了附城派出所等4个派出所值班备勤、案件查办等工作。  

  杨安队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工作新成效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作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对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强化组织调度,推动力量下沉,充分发挥“三人小组”疫情防控移动“战斗堡垒”作用,加大“入韶报备码”宣传力度,从严从实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引导返(来)翁人员按规定做好落地检测、提前报备、“三天三检”等,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论述,大力推进兰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蚕桑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不断“强链”“补链”“延链”,打响农业知名品牌,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充分挖掘农业生态价值、休闲价值、文化价值,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持续推进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多策并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工作效率,做到不重不漏、颗粒归仓,让农村统计工作更好的反映农业生产、服务农村发展、造福农民生活。要坚持“冬无闲田”,紧抓冬季作物轮作关键时期,因地制宜发展周期短、见效快、效益好的冬季产业种植,促进农业增产提质、农户节本增收;要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