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韶关市召开工作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我县领导干部在翁源分会场收听收看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16:48:10 字号:[ ]

  11月28日,韶关市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年底经济指标冲刺等工作。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我县设分会场。县委书记高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有关部门,县直有关单位,县有关人民团体,中央、省和市驻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少荣指出,距年底收官仅剩1个多月时间,各项工作到了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安排,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岁末年终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更好成绩。一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近期部署,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歼灭战,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建设管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好广东疫情防控“北大门”。二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紧盯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冶金工贸等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针对查出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以“雷霆式”手段抓好整改整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全力抓好寒潮应对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关注弱势群体的安危冷暖,重点保障五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关注农作物防寒防冻,加强种植业、养殖业防寒防风措施指导;关注高寒山区抗寒,加强对重点路段、桥梁等易结冰部位的排险和供水、供电、供气等设施设备的检查。四要全力冲刺年底经济工作。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梳理差距,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和专项债项目实施,全力做好统计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做好明年工作谋划,特别要做好专项债和重点项目谋划,谋深谋实一批重点新兴产业项目,为明年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陈少荣强调,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应对风险的能力,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通过化解难题来打开新局。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形成抓落实的闭环管理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陈志清要求,要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坚决扛牢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要坚定落实双统筹工作要求,加强招商引资的谋划,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深化“暖企”行动,全面抓好财税和统计工作,抓紧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打好年底经济发展收官战。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体制内全员动员,社会面引导群众共同守护家园,集中团队智慧,研判风险和防疫措施的合理组合。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