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召开工作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16:48:06 字号:[ ]

  11月28日下午,继视频形式参加韶关市工作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工作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高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有关部门,县直有关单位,县有关人民团体,中央、省和市驻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忠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要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市、县的部署,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等工作,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高预报精度,尽最大努力把天气变化摸早、摸全、摸准,并加强信息共享,做到预报准确、预警及时,为农业生产、群众出行等提供指导性建议。领导干部要及时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督促指导镇、村干部包村包片,确保预警信息到户到人;三要扎实做好各项防灾减灾准备。加强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下的道路管控,强化现场指挥、交通引导、限速限行等措施。及时派出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各村生产一线,分类指导农户加强对田间作物、水产畜牧的防冻避灾工作。加强对各类管网、线路、设施的检查以及火灾隐患排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各重点场所安全稳定运行;四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几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全力抓好低温冰冻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五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紧盯天气过程发展趋势,发生紧急突发事件后要立即进行处置并及时上报。要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和力量,提前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人员、装备、物资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同时,要迅速组织人员力量深入全县各敬老院、养老院等机构,检查防寒保暖、生活保障等情况,并及时对残疾人、老人孤儿、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寒冬送暖工作,及时发放御寒物资和必要的取暖设备等,确保弱势群体不挨饿受冻。

  高忠强调,当前是决胜全年预期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各项工作在全市争当第一为目标,全面梳理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做好迎接市考核的准备,对落后的工作抓紧赶上进度,对已经完成的竭力提质增效,千方百计补短板、强优势,扎扎实实做好翁源的事,确保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科学测算明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在产业园建设、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领域提前谋划储备重点项目,特别是要研究、吃透省出台的《关于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支持韶关建设国家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若干意见》,结合翁源实际找到政策契合点,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明年实现“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就全县安全生产、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年度经济指标冲刺等工作作部署;副县长朱新玉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