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召开2022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16:48:05 字号:[ ]

  11月29日上午,翁源县召开2022年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就推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和做好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听取各党外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县委书记高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新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迅东,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易昌荣出席会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县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民盟县委、县工商联、县知联会、县新阶联、县台商会负责人及党外人士代表参会。



  会议由何新平主持,他首先通报了2022年前三季度翁源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为抓手,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稳定健康发展,1-9月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3亿元,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完成农林牧渔业产值36.7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5.7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22亿元,总量排名全市前列。

  接着,各党外人士代表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对推动翁源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以文塑旅,以旅促文”、加强兰花种苗培育和跨境电商扶持力度、强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管、优化核酸采样点设置、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合理规划幼儿园校车上落点、提高民办幼儿教师待遇等建议。

已编辑图片

  高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家一直关心和支持翁源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凝聚力量上谋求新作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带好队伍、聚拢人心,引导多方力量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不折不扣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高忠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新活力。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密切关注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调查研究,与县委、县政府戮力同心,推动翁源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持续向好。

  高忠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合作中开创新局面。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认真学习多党合作的理论政策,深刻学习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新时代统战工作方针,跟着书本学,跟着社会和群众学,在不断学习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提升思想文化素质,不断探索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履职新思路、新举措,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