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政法委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县委政法委李泽民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1 11:19:40 字号:[ ]

  11月28日下午,县委政法委召开第十八次委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纪章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各办室负责同志及其他有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判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并对下一步县委政法委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六个一”工作机制和“五要”要求抓实抓细抓牢各项疫情防疫措施,追求防疫落地见效。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九不准”规定,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按照《关于加强全市“三人小组”建设的工作方案(第二版)》工作要求落实好“三人小组”有关工作。三是充分运用好入韶报备系统,切实加强来(返)翁人员排查管控,督促落实“落地检”和“三天三检三不”要求,坚决落实市县镇三级实行24小时轮班工作制,全天候轮巡入韶报备系统信息,及时将入韶人员信息通知到村(社区)当班人员,第一时间落实排查,督促落实核酸检测,切实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