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委书记高忠参加无偿献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2 17:11:25 字号:[ ]

  12月1日,县委书记高忠带头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爱心市民踊跃加入献血队伍,奉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上午,高忠来到韶关市中心血站翁源县爱心献血屋,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登记信息、进行健康检查、血液检测,完成献血规定程序后,开始接受采血,满含爱心的鲜红血液缓缓流向储血袋。

  采血现场,高忠与相关工作人员交谈了解献血屋每日采血量、设备器材、医务人员配备及我县采血场所、无偿献血工作开展等情况。

  高忠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公益事业,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从环境优化、资源分配等方面保障血站采供血及无偿献血工作良好运行;要积极利用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通过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形式广泛普及献血知识,加深群众对“科学献血有益身体健康”的认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我县无偿献血工作进一步开展;各采血点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采血要求规范操作,保证原料血浆质量和临床用血安全。  

  副县长林继开也到献血屋按规范程序接受采血。我县各机关单位干部也积极主动前来献血,大家认真填写登记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 张华明:我是92年开始献血,献血量大概有两万多毫升,献血有很多好处,首先呢是可以降低血的粘稠度,还有可以增强造血能力,另外可以增强新陈代谢,献血可以帮助到需要用血的患者,我们现在很多同事,包括很多领导干部都积极来献血。

  据了解,为保证我县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的身体健康,促进我县精神文明建设,今年,翁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室印发了《关于做好我县2022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各单位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发动,在全社会营造出共同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据统计,2022年至今我县共有1153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393264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