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高忠率队到江尾镇、龙仙镇、周陂镇等地调研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6 17:02:13 字号:[ ]

  12月5日,县委书记高忠率队到江尾镇、龙仙镇、周陂镇等地调研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及畜禽养殖业规范治理工作。副县长廖剑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高忠一行先后来到江尾镇连溪村,龙仙镇青山村,周陂镇陈村村、礤头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污水处理纳污、截污和管网铺设、畜禽养殖业规范治理等工作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在周陂镇召开座谈会。

  高忠强调,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镇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掌握运维管护技术和运维标准,加强对管护人员的技术培训,确保能够正常履行后续管护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全力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要强化对涉农资金的分配、使用,保障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顺利推进。要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统筹规划、精细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做实做细下一步建设规划,根据实际情况考量具体施工建设方案,切实将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成惠民心、得民意的项目,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高忠要求,各镇各部门要以点带面,大力开展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养殖场对标先进理念和技术,引进先进设备,实施标准化生产,提高畜禽发展的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养殖场要高度重视农村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承担起保护生态环境的主体责任,按照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标准,配套污染物处理设施,确保畜禽排泄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