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有关文件精神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7 16:52:07 字号:[ ]

  12月6日下午,翁源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关于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和《支持韶关建设国家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县委书记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县领导熊亮、曾光、何新平、何茂文、童纪章、王培力、林继开、廖剑、李国洪、刘雪强参加会议。

  _DSC7690.jpg

  会上,县发改局就《意见》和《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县领导熊亮、何新平、王培力、林继开、廖剑、李国洪及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分管领域或本部门领域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_DSC7668.jpg

  高忠指出,《意见》的印发实施,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支持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若干意见》内容丰富,涉及产业、平台、环保、民生等多个领域,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强化统筹协调,从财政、用地、人才、金融等方面加大对韶关的支持力度,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北部生态发展区的关怀,表明了省委省政府支持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的态度。

  就我县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和《若干意见》文件精神,高忠强调,一是信心要更强。近几年来,翁源区位优势加快改善,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二是要求要更高。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抢抓政策机遇,认真对照文件中涉及的工作职责,研究落实落地的有力举措,争取更多资源、项目投向翁源。三是工作要更扎实。要对照文件精神,结合市方案和我县实际,制定我县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并逐条逐项落实落细。四是配合要更紧密。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强化分工、衔接、配合,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努力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局面,切实把落实落细文件精神转化为翁源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