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部署2023年度城乡居民
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攻坚周”行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9 17:09:16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12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攻坚周”行动部署会。副县长朱新玉,各镇政府和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医疗保障局及县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相关工作情况;各镇汇报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自我县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以来,各镇各有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高效推进参保缴费工作,目前已完成市政府下达任务目标的90.99%,排名全市第一。

  接着,县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部署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攻坚周”行动,指出距离参保缴费截止日期12月20日只剩10余天,各镇、各有关单位要克服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及疫情防控压力叠加带来的不利因素,加密数据排查比对,实行清单化销号管理,加强部门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实行挂图作战,倒逼时间任务,全力以赴开展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攻坚周”行动。

  朱新玉要求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今年我县参保缴费工作虽然面临着疫情之下群众失业或收入下降导致参保意愿下降、疫情防控占用镇村干部大量时间和精力、部分领导干部认识不够措施不力等诸多不利因素,但各镇各单位要清醒地认识到,做好医保参保缴费是人民群众享有医疗保障的基础,也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的具体体现,接下来各镇各部门一要加强数据排查比对运用,将结果下发并督促镇村落实,适当增加批扣频次,二要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医保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做好特殊人员、全县师生等群体的参保工作,加强参保缴费工作的政策宣传;三要细化分解参保目标任务,各镇实行领导干部包干责任制,并落实到村、村小组、户,逐一摸排推进;四要加强参保缴费工作指导和督察检查,每天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大家齐心协力冲刺奋战12天,确保如期完成参保缴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