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召开全县干部大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0 18:15:22 字号:[ ]

  12月9日下午,在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后,我县接着召开全县干部大会,动员全县上下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坚定谋发展抓发展意志,全力以赴打赢经济发展这场硬仗。县委书记高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和市驻翁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22年新提拔干部及科级班学员,镇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图片

  高忠指出,要坚定发展方向不动摇。今年以来,在经济增长下行的情况下,我县GDP始终保持正增长,这是全体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市场信心将会逐步恢复,翁源作为韶关对接融入湾区的主战场,也被省纳入自贸区联动发展区,更要趁势而上、顺势而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谋发展抓发展的坚定意志上来,自我加压、奋勇前行,千方百计推动翁源加快实现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努力实现到2026年GDP达到400亿元、人均GDP达到10万元,工业增加值新增200亿元的目标。一要坚持无工不富,把握好创新原料药产业园建设、电源电子产业发展、万洋众创城建设“三个抓手”,坚持不懈强工业,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资源高效利用方式助力经济行稳致远;二要坚持无农不稳,切实抓好“一国两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工作,做大做强现代特色农业,加快从农业大县迈向农业强县;三要坚持无商不活,抓紧谋划县城小微企业绿色创业园和重点旅游项目建设,适时布局商贸物流、农产品交易集散中心、冷链物流中心,培育更多市场主体,推进商贸发展。

图片

  高忠要求,要保障发展刻不容缓。一是以要素保障护航经济发展,各要素部门要认真研究对韶关、对翁源的利好政策,加强沟通对接,提前做好前置服务,积极向上跑指标、争指标,县领导要主动跟进协调,全力推动重点项目纳入中央、省、市的“盘子”;要紧盯闲置低效用地,抓好分类处置,为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二是以制度改革促推经济发展,坚持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为依托,深入查找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努力打造广东乃至全国县级最优营商环境;三是以安全稳定保障经济发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火、防旱抗旱等工作;要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建立健全社会矛盾纠纷摸底排查和多元化解机制,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高忠强调,要坚决守好绿水青山,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医疗领域改革,加快文化翁源建设,让人民群众日子过得更好、更幸福。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持续开展文明创建行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牢基层党组织“一把手”,强化教育培训,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整治不作为乱作为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提升管理水平抓落实,加强学习培训,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更多功夫用到“做实”上来,切实提高管理和履职能力,要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做到各司其职又能相互配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翁源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