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政协副主席刘雪强到翁城镇星光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陈馨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5 17:17:46 字号:[ ]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12月13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县交通系统党委书记、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雪强到翁城镇星光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一起面对面交流学习,共同谋划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在星光村落地见效。

图片3.png

  宣讲会上,刘雪强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结合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全面深入的宣讲解读。

  刘雪强指出,星光村“两委”干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新起点,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一是要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抓好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和技能培养,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要坚持强化规划引领。星光村作为翁城重要生态功能村,要充分挖掘旅游资源,结合区域实际、生态保护的同时,进行文旅产业开发,带动经济技术发展。三是要着力推进城乡融合、产业融合。立足资源禀赋的自然分布和功能结构的合理配置原则,因地制宜打造独具特色、富有感染力的展示场景、体验空间、彩绘墙体等,促进一三产业融合优质发展。四是要奋力夯实要素保障能力建设,打牢生态文旅产业化基础。着力推进水、电、路、气、房、讯等公共基础设施往村覆盖、往户延伸,同时充分发挥能人作用,加强人才培养,造就更多乡土人才,注重培养生产能手、科技能手、销售能手,引领、带动、辐射现代农业向规模化、集约化、科技化、现代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