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高忠调研达峰时期医疗救治准备和防疫医药物资储备情况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30 18:17:00 字号:[ ]

  12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高忠深入官渡镇、周陂镇调研达峰时期医疗救治准备和防疫医药物资储备情况时强调,要加强基层医疗救治保障,全力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副县长朱新玉,县卫生健康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230165104.jpg

  高忠一行先后来到官渡卫生院、官渡镇新南卫生站和周陂中心卫生院、百姓康大药房、周陂镇洪兰卫生站,详细了解当前发热门诊接诊、药品储备和医疗救治等情况,并对诊疗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高忠强调,当前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工作面临一个达峰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加大基层医疗救治保障,确保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全力满足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要紧盯“保健康、防重症”,强化对老人儿童、患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和离最近卫生站仍有较远距离的村小组的健康监测和服务指导,及时掌握相关人群的感染和就医情况;要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科学调配医护资源,合理安排工作班次,加强医务人员的防疫保障,尽量减少感染高峰期的医疗救治压力。

  高忠强调,元旦和春节即将到来,要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积极引导群众科学防疫、及时就医、合理用药,特别是要多关心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的感染和就医情况;要及时掌握相关医疗物资和防疫药品的储备和市场销售情况,适时调度各药品经营单位,持续加大对新冠病毒感染对症药品的市场供给,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