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到翁源县调研

作者:本台记者、谢霞霞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31 11:29:38 字号:[ ]

  12月30日早上8时到晚上19时,市委副书记杨安队率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刘世冬、国家统计局韶关调查队二级调研员刘巧玲等有关负责同志到我县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农业经济、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官渡镇、新江镇、铁龙镇、县农业农村局、县统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安队一行先后深入翁源县官渡镇、新江镇、铁龙镇等多个行政村(社区),属地派出所、卫生院及镇农业发展公司,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农业经济、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至此,调研组的调研工作已全面覆盖翁源县所有村、社区(共174个村、社区)。

  每到一处,杨安队都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翻阅台账以及面对面深入交谈等多种方式,督导检查村(社区)经济统计调查数据质量以及规范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及资产构成等情况。杨安队还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医疗救治与维护社会秩序稳定一线的村(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基层民警,对他们不畏艰难、舍小家顾大家在岗在位在状态的精神表示肯定,叮嘱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DSC09305(1).jpg

  杨安队强调,要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和健康服务工作,加大“入韶报备码”宣传力度,引导在外人员错峰返乡,重点关注村内老年人、基础病患者等情况,进一步充实镇、村卫生医疗力量,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和基层干警,确保药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物流通畅,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的重要部署,找准明年“三农”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深度挖掘蔬菜、家禽、丝苗米、茶叶等特色农产品资源,大力发展优势产业、效益农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持续推进基层统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和科学化管理,坚持软硬件建设相结合,全面提升统计运行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要强化党建引领,聚力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