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2年度乡镇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暨县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5 18:07:53 字号:[ ]

  1月4日下午,2022年度乡镇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暨县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委王培力,县人武部上校部长谢晓峰,副县长朱新玉以及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05151640.jpg

  会上,龙仙镇、江尾镇、翁城镇、坝仔镇、官渡镇、新江镇、铁龙镇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依次现场述职,周陂镇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作书面述职;王培力对各镇各单位武装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高忠指出,2022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县较好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军政军民团结得到进一步巩固,军民融合发展得到进一步深化,有力推动了全县武装工作健康发展。特别是我县民兵整组、征兵工作均在全市排名前列,县人武部被韶关市军分区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人武部”。

  高忠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统领,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持续抓好理论武装,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制度落地落实。县人武部和各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完成各项武装工作任务,全力做好国防动员,加强后备力量建设,持续抓好征兵工作。同时,强化民兵队伍建设,拓宽和深化非战争军事行动准备,有针对性地加大森林防火、抗洪抢险、应急处突等演练力度,不断增强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确保部队和民兵队伍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各级党组织要深化双拥共建,持续推进军地融合深度发展,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水平,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支持国防、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高忠强调,加强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繁荣稳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管武装各项工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奋力书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翁源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