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翁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1 16:18:27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301101649501.jpg

  1月9日下午,中共翁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书记高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一名副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民主党派、县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和市驻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0164950.jpg

  高忠要求,一要持续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在学中思、在思中悟,把学习与翁源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从中找重点、循规律,确保翁源发展的战略目标更加高远、路径更加明确、落点更加精准。要坚决抵制浮躁之风,防止在学习中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拿出时间和精力,用心学习,用心钻研,确保学有所获、学出实效;二要持续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持续兴起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在全面、完整、准确地领会和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要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更加坚定自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扎扎实实做好翁源的事,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三要持续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要牢固树立效率意识,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坚决整治慢作为、不作为,坚决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表现,扑下身子一件一件解决问题,一件一件积累业绩,一件一件服务人民群众。

  高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埋头苦干,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谱写翁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效。

  会议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于忠龙副教授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宣讲报告。于忠龙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通过自信自强创造新成就、守正创新开辟新境界、踔厉奋发推进新伟业、勇毅前行引领新篇章、团结奋斗铸就新辉煌等五大板块内容,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县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为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帮助。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专题宣讲报告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部署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在今后工作中,将切实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加快推动翁源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