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2年度翁源县宣传文化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2 09:44:01 字号:[ ]

  1月11日上午,2022年度翁源县宣传文化工作总结会议在县兰博中心召开,总结2022年度翁源县宣传文化工作,部署2023年宣传文化主要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王庆通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11728593.jpg

  2022年,全县宣传文化工作围绕翁源打造县级最优营商环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宣传文化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推进宣传文化各项工作。

  何茂文充分肯定了2022年宣传文化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他指出,在过去一年,我县广大宣传文化工作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巨大进步,文明城市创建以优异成绩通过了省的复查,网格化管理志愿服务得到社会各界好评,文明实践活动取得长足进步,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平稳,新闻宣传、文旅工作增加了很多亮点,文旅项目建设有条不紊推进,各项文艺工作取得骄人成绩,文艺协会数量居全市首位。

  何茂文强调,做好全县宣传文化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性的正确认识。要明确新时代政治思想和宣传工作“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根本使命任务,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二要真抓实干,把宣传文化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把宣传文化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守正创新,务求实效。各镇各单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大力繁荣发展我县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积极推动我县从文化事业强县向文化产业大县转变,为我县财政创收作出贡献。三要融合贯通,协调推进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两促进双丰收。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要大力抓经济发展,一方面又要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两者齐头并进,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四要自信自立,培养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敢于担当、能力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基层宣传工作者队伍。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广大基层宣传工作者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要注重给年轻宣传干部压担子,积极做好传帮带,促进基层年轻宣传干部脱颖而出。要善于引进和培养文化文艺人才,确保翁源的文化文艺事业后继有人、发扬光大。

微信图片_202301111728591.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728592.jpg

  会上,县文广旅体局、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依次汇报本单位年度工作情况;会议表彰了一批2022年度全县优秀基层宣传工作者。

  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各镇党委宣传委员,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县文广旅体局、县融媒体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