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县人大办陈美芳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10:46:26 字号:[ ]

  1月1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任温毅麟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7160117.jpg

  会上,温毅麟通报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温毅麟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度,整改措施有力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温毅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强化人大职能,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一是学思践悟,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实效。二是强化运用,全面谋划人大今年工作。要站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定位今后人大工作;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科学谋划人大工作;要致力发展提升,创新人大工作的监督方式;要畅通民意渠道,积极推进代表履职工作,更好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梳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整改。要结合谈心谈话、互相批评等提出的问题,逐一梳理,明确整改重点,细化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并将抓整改、促提升的要求融入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和依法监督中,为实现翁源最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